阿修真的很可爱

你看这世界用左眼还是右眼

《柠檬味的三明治》(十二)

【高中校园纯爱,慢热,毛毛暗恋贺天】

53

莫关山抱着自己的东西靠在门上半天没反应过来。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几乎带来疼痛的窒息感。莫关山深呼吸几次才让自己勉强冷静下来。他刚才出来的急,只拿了自己的书包和鞋。他把鞋放在地上,弯腰穿鞋。他刚穿好,贺天家 的门就打开了。

莫关山僵硬的回头看了一眼,贺天探出半个身子递给他他的手机和一把伞,莫关山接过来,贺天笑着说:“回家注意安全,晚安。”

“晚安……”莫关山呆呆的回复。

门再次被关上。

莫关山捂住自己微微发烫的脸,转身走进了电梯间,他到现在都不敢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贺天居然亲他了……还把舌头伸进来了!

虽然回想起来有点恶心,但是当时完全没觉得,甚至有点……舒服?

莫关山庆幸现在电梯里没有人,不然就会看见自己脸色爆红的囧样。他从贺天家落荒而逃也是因为这个,被强吻已经很让人害羞了,如果再让贺天看见他这幅样子那他就不想做人了。

54

周四。

莫关山以为自己会失眠,但是意外的一沾枕头就睡着了。早晨刷牙的时候他就一直在考虑今天早上要不要早点走,和贺天错开。

但是昨天刚发生那种事,今天就躲着贺天会不会不太好,还是当面问清楚他到底怎么想的吧。

但是莫关山没想到早上居然没等到贺天。

莫关山忐忑的等了一天,晚上放学的时候却也没看到贺天。

贺天不会是在躲自己吧,莫关山闷闷的想。明明是他先亲过来的,他有什么资格躲着自己,话都不说明白就消失不见。

从公交车上下来,莫关山往贺天家的方向看了一眼,咬了咬嘴唇朝贺天家走去。

无论如何也要问个清楚,贺天到底是怎么想的。

结果莫关山刚拐到贺天家楼下,就看见贺天从一辆黑色轿车上下来,轿车干净的发光,一看就很贵。

莫关山躲在一棵树后边,想等车开走在去找贺天。

没想到从车上跟下来一个女人。

女人的背影婀娜,一头长发散落在肩膀上。明明已经深秋了,女人只穿了一件贴身的连衣裙。

她焦急的下车紧紧抓住了贺天的手臂。

贺天回头跟她说了什么,离得太远莫关山听不清。

就见贺天推着女人的手抽回手臂,又被女人一把抓住,然后贺天又说了什么,女人抖着肩膀似乎是哭了起来。

莫关山看的不明所以,但是难免有点吃醋,兀自猜测着贺天和这个女人的关系。

贺天还在和女人说话,莫关山转身离开了。

55

周五。

贺天依旧不见人影,上学路上倒是看见了季晃。

莫关山本能的不喜欢季晃,不是因为他嘴贱,而是他看贺天的眼神让他有点熟悉,还有他对自己总是有莫名的敌意。

“呦,早啊。”季晃看见莫关山就过来打了招呼。

“你不是住校么,怎么在这?”莫关山问。

“我昨天去网吧通宵了。”季晃说着伸了个懒腰,朝莫关山四周看了看问:“贺天呢,怎么没跟你一起?”

“不知道。”莫关山低声回答。

“好吧。”季晃的失望的耸耸肩。

“你认识贺天很久了么?”莫关山问。

“还行,有两年了吧。”季晃说,“怎么了?”

“贺天他……在学校挺受欢迎吧。”莫关山说。

“是啊,典型高富帅加学霸,谁不喜欢啊,”莫关山觉得季晃的语气有点奇怪,不由得看了他一眼,季晃眨了下眼继续说:“不过没什么用啊,贺天最多就是玩玩,他家巨有钱,听说已经给他定好了门当户对的娃娃亲,这些普通人他估计看不上。”

门当户对的娃娃亲……莫关山想起昨天在贺天楼下跟他拉拉扯扯的女人,光看背影绝对是个美女,再看那高级轿车,倒是挺门当户对的。

“贺天这人表面看着对谁都好,实际上他谁都没放在心上,谁要是当真了,才是真的可怜。”季晃看着莫关山,慢慢说出这句话,眼神中晦暗难明的神色让人分不清是无心之言还是意有所指。

莫关山看了他一眼,突然心领神会了什么。

“你……”莫关山欲言又止。

“没错,我喜欢他。”季晃大方的承认了,不过转而自嘲的笑了,“但是贺天不喜欢男人。”

莫关山看着季晃,怪不得他觉得季晃的眼神熟悉,那种可望而不可得的企望,和镜子里的自己一模一样。

“所以我劝你,最好不要对贺天抱有什么期望,像我一样在他身边做个普通朋友就可以了。”季晃看着莫关山,莫关山转过头沉默不语。

他对贺天本来就没有什么期望,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不可能。他跟贺天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就算中途发生了一些意外,也还是会回到正轨。

56

莫关山第二次把面包放错货架的时候,老板无奈的把他叫住。

“莫同学,你这是怎么了?失恋了?”老板问。

莫关山不好意思的摇摇头,把面包换到正确的货架。

“吵架啦?”老板趴在展示柜上看着莫关山。

莫关山又摇摇头。

“要不我放你一天假你出去散散心?”老板说。

“不用。”莫关山从柜台下拿出一打包装纸放在手边备用。

“好吧。”老板看他心情不好也没有多说。

57

连续四天莫关山都没有见到贺天。

就在贺天自作主张强吻他之后,他们再没有任何联系。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