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真的很可爱

你看这世界用左眼还是右眼

《柠檬味的三明治》(十四)

【高中校园纯爱,慢热,毛毛暗恋贺天】

61

外卖的敲门声打断了贺天的思绪,他把已经快要烧到手指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起身去开门。

地上还扔着他昨天换下来的衣服也懒得捡,把外卖拿回来放在桌子上突然失去了食欲。

窗外的天色阴沉,似乎是要下雨了,从贺天家的窗户看出去,能看见厚重的云层像是要从天边压过来,贺天也觉得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压住了,沉重的窒息感带来些微的疼痛。他翻了个身朝着沙发里面才觉得呼吸稍微顺畅一点。

一时间,房间里安静的只有冰箱运作的嗡嗡声,贺天缓慢的呼吸,大脑一片空白的盯着沙发布料上的花纹发起了呆。

直到眼睛无法聚焦贺天才闭了闭眼睛。

眼睛酸酸的,像是要流泪的前奏。贺天自嘲的在心里笑了,有什么可哭的,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贺天突然翻身而起,拿过桌子上只剩余温的外卖开始狼吞虎咽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只是找点让自己不那么寂寞的事情做。

啊……寂寞……

贺天把嘴里的饭囫囵的咽下去,把饭盒扔在桌子上,靠回沙发上看着窗外。

原来这种心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抓不住的感觉是寂寞。

贺天突然想起了莫关山。

想见他,想跟他说说话,或者听他说话也行,再或者也不用说什么,就这样静静的陪自己待着也不错。

莫关山。

贺天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这个名字却更加寂寞了,一点无措和莫名的期待堵在胸口,让他的呼吸愈发沉重。

到现在贺天不得不开始正视自己对莫关山的感情。

是喜欢的吧。

应该是喜欢的。

想亲他,想抱着他,想让他只对自己一个人笑,对自己一个人好。也想照顾他,想让他不再一个人坐在深夜的公园里掉眼泪,想让他不要那么辛苦,不要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死扛。

想让他也喜欢自己。

贺天翻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哥,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62

贺呈沉默的坐在沙发上,佣人和那个女人都被赶到楼上,偌大的客厅里只有贺天和贺呈两个人。

贺呈有一瞬间想问贺天是认真的么,但是他这个弟弟他太了解了,如果不是认真考虑过了他根本不会来跟自己说。

但是这也太意外了。

从小在女人圈里如鱼得水的弟弟有一天突然跑过来告诉你他喜欢上一个男人,希望你能同意,贺呈相信是个人都会开始怀疑人生的。

“什么时候开始的?”贺呈想知道贺天是被人掰弯的还是自己本身就是弯的。

“不久前吧。”贺天轻松的笑笑。

他以为他哥会二话不说先打他一顿呢,但是其实从小到大他哥替他抗事被爸爸打是经常事,但是从来没有打过他。贺呈很凶是一回事,但是他很宠贺天是另一回事。

“爸爸那边你打算怎么办?”贺呈问。

贺天一直僵硬的姿势放松下来,他知道他哥这是不会怪他了。

“不知道啊。”贺天局促的摸了摸鼻尖,他爸爸可没有他哥好说话。

“你不怪我啊?”贺天问。

“我管得了你么?”贺呈斜睨了他一眼,问:“你那个小同学?”

“嗯,改天带他见你。”一提到莫关山贺天的嘴角就止不住的想上扬。

“早知道一开始就应该禁止你们两个来往。”贺呈靠在沙发上,语气追悔莫及。

“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啊。”贺天笑了。

贺呈沉默了一会。

“反正爸爸也不怎么管你,你还是先别告诉他了,万一你们俩有一天分手了,你就当无事发生。”贺呈说。

“我们不会分手的。”贺天大言不惭,明明都还没有在一起。

贺呈不置可否的冷哼了一声。

“哥,老贺家可能要绝后了。”贺天靠在沙发上,像是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笑个不停。

贺呈被他逗笑无奈的勾起嘴角。

63

其实贺天完全没有必要向家里出柜的,他也不知道后果会是什么,也不知道他和莫关山能在一起多久,但是,他想对莫关山负责。既然在一起了,就不要偷偷摸摸的,他不想让莫关山受委屈。

因为他妈妈的原因,贺天把感情看的极重,对另一半几乎是认准了就会从一而终,直到对方厌烦了他,希望他离开,他才会默默成全。

他自己一个人考虑了很多,包括和莫关山在一起后,要辅导他的成绩,之后大学的就读地最好是能在一起,如果实在不行也要就近,自己有家底,可以牺牲一些,迁就莫关山的选择。

大学毕业之后工作了怎么办,同居的时候买什么样的房子,莫关山会做饭,房子里一定要有一个大一点的厨房。

他们老了怎么办,要不要领养个孩子,自己男孩女孩都无所谓,那就看莫关山喜欢吧。

等他们都退休了就去乡下买一个庄园住,每天坐在摇椅里晒太阳,聊年轻时候的事情。

贺天愉悦的笑起来。

明明还没有在一起,他却在脑内过完了和莫关山的一生。

64

贺天愉快的失眠了。

一直盯着手机等零点。

零点一过,他就迫不及待的给莫关山发了消息。

此时睡梦中的莫关山还不知道明天早上有什么东西在等着他。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