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真的很可爱

你看这世界用左眼还是右眼

《柠檬味的三明治》(十七)~(十八)

莫关山还没缓过劲儿来,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季晃的微信,他发来一张贺天动态的截图。

莫关山不明所以打了个“?”过去。

“贺天处对象了,你知道是谁么?”季晃问。

莫关山经他一提醒才想起来季晃之前说的未婚妻还有那天贺天家楼下和他拉拉扯扯的女人的事,季晃之前还说贺天不喜欢男人,就算迟钝如莫关山也隐隐觉得季晃不怀好意。

“不知道,是你?”莫关山回复。

“呵,不是我,你要是不知道可能就是他未婚妻吧。”季晃说。

又来了。

莫关山把聊天界面截图发给贺天,说:解释一下?

贺天没有动静。

莫关山放下手机去洗漱了,回来才看到贺天回复了十多条。

“刚才在洗澡”

“季晃是活的不耐烦了么?我哪有什么未婚妻。”

“我没有未婚妻,我以我人格保证”

“我真没有,莫仔你相信我”

“毛毛你说句话啊”

“你别生气"

“我的错”

“你别不理我”

莫关山不知道贺天自己都脑补了些什么,拿着手机回复一句:我刚才去洗漱了,没生气

“那就好,等我先把衣服脱了。”贺天秒回。

“脱衣服?”莫关山没明白。

“这种事情你要是误会的话,还是当面解释清楚比较好。”贺天说。

所以他是要来找自己么…….莫关山抓了抓头,他其实也没太相信季晃的话,但是贺天也太认真了吧。

“我本来也没信,不过那天晚上在你家楼下看见你和一个女生在一起…….莫关山总觉得自己现在好像是在闹别扭的小媳妇一样,一点都不大气,但是又忍不住不问。

“那是我后妈。”贺天的回复让莫关山愣住了。

“贺天,我相信你,你不用骗我。”莫关山说。

“真的,我爸的情人,不信周末带你去我家。”贺天说。

“不用了……我信了。”莫关山内心汗颜,他爸也太……那个女生看起来明明和贺天差不多大啊,所以自己才会误会。

“早点睡吧,明天楼下等你。”贺天说。

“嗯,晚安。”

“晚安”

73

莫关山知道贺天很受关注,但是没想到居然到这个夸张的地步,来学校的一路上几乎遇到的每个人都会八卦一下贺天“女朋友”的事。

贺天从来笑而不语。

莫关山旁边担心的快爆炸了,要是有一天这些人知道了真相,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好不容易和贺天分开进了教室,教室里格外吵闹,女生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莫关山的旁边是个特别吵的女生,现在她正坐在坐在上巴巴,身边围了一圈人,她声音又尖又脆,莫关山想装听不到都不行。

“当然是真的,截图为证。”女生拿着手机给周围人展示。

“我的天,真的啊,我心都碎了,贺天居然有女朋友了!”

“全校女生都要心碎了好嘛!”

“是谁啊!居然能得到我男神的爱。”

“不知道。贺天什么都没说。”

“还一起吃小蛋糕,贺天怎么这么宠,嘤嘤嘤好羡慕。”

莫关山支着下巴,听着女生的讨论,想起来贺天那句:“他们都喜欢的人喜欢你,骄傲么?”

还……挺骄傲的吧…….莫关山想。

74

贺天今天第四节体育课,提前去食堂帮莫关山打好饭等他。贺天的同学已经好奇了一天贺天的“女朋友”到底是谁,但是贺天一个字都没有透露,终于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贺天打了两盘饭,都以为贺天是给他神秘的“女朋友”打的,哄声满天,结果莫关山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大家看着贺天把餐盘递给莫关山后,都一脸懵逼。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好像又什么问题。

“怎么了?”莫关山被他人的目光看到烦躁,小声的问贺天。

贺天推着他到餐桌旁坐下,说:“没事,吃饭。”

75

晚上放学后,莫关山在甜品店附近和贺天道别后了车。

兼职结束后,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季晃。

“莫关山,是你吧。”季晃表情不善开门见山。

“什么?”莫关山现在烦他烦的要死,一想到这样的人喜欢贺天莫关山就觉得浑身难受,对着他的语气不自觉带了点火气。

“还装?跟贺天在一起的人是你吧。”季晃说。

“你有事?”莫关山从来就不是什么善茬,他仅剩的一点好脾气都给了贺天了,面对这种故意找茬的人,立刻武装了一身戾气,眉头紧皱,看起来又凶又燥。

“果然是你。”季晃的意思带着洞悉一切的傲然,自认为抓到了莫关山的把柄。

“你到底要干嘛?”莫关山觉得他再说一句废话自己可能就要控制不住揍他了。

“你不会以为贺天真的喜欢你吧,”季晃讽刺的笑了,“他不过是觉得你有趣,玩玩你而已。等他厌倦了,就会把你一脚踹开。”

“说完了?”莫关山已经彻底烦了,连揍他的心思都没有了,只想他赶紧消失。

“莫关山,我告诉你,你别得意,有你哭的一天。”季晃情绪激动的指着莫关山骂道。

“傻逼。”莫关山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76

莫关山就当季晃放了个屁,完全没往心里去,但是。他有自己的顾虑。他相信贺天现在说喜欢他是真的,但是他不敢保证贺天会一直喜欢他,所以他们大概总有一天会分手的。莫关山不害怕那一天的到来,如果贺天不再喜欢他,不想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会从容的放手,绝不纠缠,那样太难看了,莫关山的骄傲不允许他那样做。

但是当莫关山走到贺天家楼下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不知不觉的走到这了。

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七点了,莫关山犹豫的一下给贺天发了一条微信:我在你家楼下。

发完贺天没有及时回复,莫关山瞪着手机等了三秒觉得有点尴尬,就又撤回了。

贺天随后发了一个:?

莫关山回复:没事

结果刚要转身离开,身旁的电梯突然响了,莫关山下意识的回头,就看见穿着睡衣的贺天站在电梯里。莫关山以为贺天没有收到自己的消息,却是没想到他在收到消息的一刻就直接出门了。

“怎么了?”贺天脸上带着笑,从电梯里走出来。

贺天脸上的笑意温柔温暖,冲散了莫关山心里的寒冷与不安。他突然一个冲动走过去抱住了贺天。

十一月份晚上七点的温度已经很低了,莫关山又在外面走了十多分钟,身上早就被寒气浸透了,带着刺骨冷意的拥抱让只穿一身睡衣的贺天瑟缩了一下,但是他没有躲开,坚定的接住了莫关山的拥抱。莫关山被冷风吹的冰凉的脸贴在贺天脸上,贺天用自己的手捂住莫关山另一半脸,温暖他冻得冰凉的脸和耳朵。

“怎么,想我了?”贺天看出莫关山的情绪好像不对劲,想逗逗他缓和一下气氛,结果莫关山居然应了一声,倒让贺天有点无所适从。

“到底怎么了?”贺天的语气认真了起来。

“贺天,”莫关山闷闷的开口:“如果有一天你要放手,我绝不会挽留的。”

贺天隔着厚厚的羽绒服抱紧莫关山,坚定的回答:“我不会放手的。”

莫关山还想说什么,门口突然传来开门声,莫关山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怎么这么不知羞耻和贺天在大庭广众之下就搂搂抱抱,被人看到怎么办。

贺天眼疾手快的把莫关山的兜帽带上,然后把他的抵到身后的墙上,这样一来,莫关山的整个身型就都被贺天遮住了,看不见面貌也辩不出男女。

莫关山的脑袋被巨大的兜帽罩住,眼前的视线漆黑,头顶被贺天的手温柔的摁住,鼻尖是贺天身上温暖的香气。莫关山近乎贪婪的吸了口气,用自己冰凉的鼻尖磨蹭贺天的脖颈。

电梯门一合上贺天就松开了莫关山,莫关山靠着墙看着贺天。他的脸之前是冻得通红,现在是热的通红,眼睛也湿漉漉的。

贺天看的心动,低声问他:“你刚才干嘛呢?”随后示意的摸了摸他的鼻尖,“今晚不想回去了?”

莫关山的脑内突然出现不和谐的东西,他羞愤起来,伸出手臂挡住脸隔开跟贺天的距离,哆哆嗦嗦地说:“不行!我妈还等我回家吃饭呢!”

贺天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摸了摸他的头说:“别胡思乱想了,早点回家吧。”

“嗯,那我走了。”莫关山把手插进兜里,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跟贺天告别后就转身走了。

直到莫关山的身影柺出贺天的视线,贺天才搓了搓冰凉的手臂转身钻进了电梯里。

77

周三。

是莫关山妈妈的夜班的日子,是他跟贺天约定好去贺天家过夜的日子。

从早上开始莫关山就一直在走神,贺天看破不说破,欣赏莫关山突然脸红的可爱反应。

晚上莫关山浑浑噩噩的做完兼职一出门就看见了门口的贺天。

贺天的脸被店里投射出来的光照亮,脸上带着笑。

贺天身型挺拔,身高腿长,长得又帅,站在那里吸引一走一过的小姑频频回头看他。

但是他的眼里只有眼前的莫关山。

“你怎么来了。”莫关山用不耐烦的语气掩盖略微雀跃的心情。

“来接男朋友下班。”贺天说的理所应当。

莫关山不说话了,沉默着走下台阶,走到贺天身边。贺天突然从怀里掏出一个纸袋塞进莫关山怀里,莫关山伸手接住,是一袋热乎乎的糖炒栗子,袋子开口处散发着热气腾腾的香甜。

贺天过来的时候买的,怕凉了一直揣在怀里暖着。

莫关山对贺天这种偶尔的小温暖毫无招架之力,红着耳根拿出一个栗子动作利索的扒开,然后塞进贺天嘴里,贺天被投喂的猝不及防,嘴里咬着热乎乎的栗子,回头看着莫关山,莫关山还在低头扒栗子,昏暗的路灯下贺天看到莫关山的耳尖通红,不知道是不是冻得。

贺天把栗子卷进嘴里满足的开始嚼起来,“真甜,谢谢男朋友。”

莫关山用鼻子发出一声轻哼,然后就扒了一路的栗子,贺天一个自己一个,先半袋没一会就吃完了。

“晚上想吃什么?在外面吃还是自己做?”贺天路过超市的时候问莫关山。

“我都行,你想吃什么?”莫关山把装满栗子壳的纸袋扔进垃圾桶里,回答道。

“你想吃火锅么?”贺天突然想到。

说干就干,两个人迅速钻进了超市里,开始买火锅食材。买到一半想起来贺天家里没有煮火锅的锅,又从食品区转战日用品区,买了锅,又想起来莫关山如果住在贺天家里的话没有生活用品又买了牙刷毛巾之类的日用品。

两个人速度惊人,不到半个小时就把购物车堆满了,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了贺天家。

78

莫关山一回家就洗手收拾食材,先把锅支上烧水加入火锅底料,然后才去洗菜,贺天站在旁边想帮莫关山做点什么却无从下手。莫关山看他这幅样子,给他安排了拿餐具的任务。贺天从来不做饭,在家就吃外卖,而外面都是给餐具的,所以他并不知道家里的餐具放在哪里。在他打开第三个错误的柜子的时候被不耐烦的莫关山踹了一脚指了指正确的柜子。贺天毫无脾气的从碗柜里拿出筷子和调料碗摆在餐桌上。

莫关山的动作很快,水烧开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板正的摆着好几个装着菜的盘子,土豆片和地瓜切的整整齐齐码在盘子上。

贺天又忍不住拍了张照片发在了朋友圈,莫关山之前真的没看出来贺天是这么喜欢“秀”的一个人。

他怕贺天又说出什么让他羞得无地自容的话,只好忍住好奇不去看他的朋友圈。

被煮开的火锅底料在锅里翻腾,散发出一股火辣的香气,莫关山早就饿了,还没上桌就扔了几块肉进锅里。结果等他洗掉满手虾腥回来的时候,锅里的肉已经不在了,而是夹在贺天的筷子上。

“贺天!那是我的肉!”莫关山愤愤的朝贺天喊。

“叫声好听的就给你。”贺天把伸向自己嘴边的筷子朝莫关山递过去。

莫关山不想跟他废话,直接抓住他的手,凑过去咬住筷子上的肉,香辣的底料和羊肉的鲜味一下子引爆了莫关山的味蕾,莫关山得意的看了贺天一天就坐下来开吃。

这顿火锅吃了一个小时,吃的两个人满头大汗,等到差不多的时候桌子上已经不剩什么了,两个人都鼓着肚皮瘫在座位上,撑的不想动。

79

休息了半个小时后,莫关山拉着贺天收拾了残羹,结束后已经九点了,屋子里还弥漫着火锅的香气。

莫关山又去收拾之前买回来的日用品,把他们放进浴室才发现贺天什么都不缺,却在刚刚买的时候都跟莫关山买了一模一样的一套,看起来就像是……情侣款一样。

莫关山把东西放好,除了浴室进看见贺天躺在床上在写什么,莫关山好奇的靠过去看,贺天把书举起来——《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莫关山无语。

“原来你也会学习的啊。”莫关山说。

“没什么事做,做题缓解紧张。”贺天一边说着一边写下一道选择题的答案。

莫关山一时不知道该问贺天为什么会紧张还是为什么做题可以缓解紧张,总觉得那个答案他都不想听到。

只好聪明的选择闭嘴,坐在床边拿出手机。一打开手机是微信界面才想起贺天的朋友圈。

“你之前的那条朋友圈,一定很多人回复吧。”莫关山说。

“自己看。”贺天把一边的手机扔到莫关山手边。

莫关山拿起来,打开,是密码解锁界面。

“你生日。”贺天头也不抬得说,这道题正解到关键处。

莫关山蓦然红了脸,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打开微信。

还是没忍住小声问了句:“为什么……”

贺天顿了一秒写出答案,然后抬头看着莫关山说:“你手机密码不也是我生日吗?”

“你怎么知道!”莫关山震惊的看着贺天。

“我还知道你壁纸是偷拍我的照片。”贺天继续说。

“你偷看我手机?”莫关山问:“什么时候?”

“上次你来我家,我只是随便试试,结果就打开了。”贺天的语气十分无辜。

莫关山的秘密被贺天发现羞耻的不行,把贺天的手机关掉扔还给他,也不看了,自己爬上了另一边的床,背对着贺天打开朋友圈。

两个小时,朋友圈里积攒了不少其他人的动态,莫关山一条条刷着,贺天的那条突然进入视线。

——冬天最美好的两件事,火锅和你。

下面配图里诱人的火锅似乎在隔着屏幕冒着热气,熏红了莫关山的脸。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