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真的很可爱

你看这世界用左眼还是右眼

随波逐流的神(神仙天X人类毛)

【灵感来源:神的随波逐流.mp3】
(我这个起名废)

贺天是一个神仙,无所事事的神仙。

不知道几辈子前是个将军,为帝王立下汗马功劳,也因为为人正直深受军民爱戴,死后百姓为了纪念他,给他建了将军庙,香火供奉了几代,贺天就升仙了。

但是也不是什么正经神仙,用贺天自己的话讲就是个见光不会死的孤魂罢了。

自从贺天有记忆开始,贺天就一直生活在这个村子,看着这个村子里的人一代又一代的老去一代又一代的新生,贺天心中已经变得麻木了,他也懒得去探寻什么生命的尽头,存在的意义,没事的时候就一直待在他的将军庙里,偶尔去村子里转一转,有人来给他祭香火的时候就力所能及的完成他们的心愿。

这天贺天穿着一身宽松的黑袍走进村子,看着路边小贩摆着摊,卖力的吆喝,路上行人熙熙攘攘热热闹闹,一片太平安逸的景象。

直到贺天转过一个弯,就听到小巷里传来孩子吵闹的声音,百无聊赖的贺天顺着小巷走了进去,结果却看见几个孩子在拿石头丢一个红发男孩,嘴里还念叨着:

“他爸爸是犯人,不要跟他玩。”

“课本一定是他偷的,坏蛋!”

“坏人,小偷,打死你。”

“一定是他!”

红发男孩无措的站在原地,用手臂挡住打过来的石头,嘴里念叨着嘴里念叨着:“我不是,不是,你们闭嘴……”

贺天眉毛一皱,晃到莫关山身后,放出身上的煞气。

贺天毕竟是将军转世的神仙,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身背着几千的人命,身上的怨气和血气很重。

那群小孩突然觉得背后一阵冷风吹过,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害怕起来,把手里的石头都扔到莫关山身上就乱叫着跑了。

莫关山瘪着嘴红着眼眶,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他站了一会,最后用力吸了吸鼻子,拍拍身上被打脏的地方,若无其事的走出巷子。

贺天站在原地默默的看着莫关山单薄却倔强的背影,第一次找到了人生……不,神生的意义。

因为刚才,他发现,他就连想摸摸莫关山的头都做不到。

他看了看自己透明的手,自嘲的笑了。

 

从此以后,贺天每天都开始正儿八经的修炼,然后每天晚上都例行晃去村里看看莫关山。

之前贺天还每天跟在莫关山身后保护他,怕他再被那些小孩欺负,但是渐渐的他发现那些小孩都不敢再来找莫关山的麻烦,反而看见他都绕路走,他以为是自己把他们吓住了,直到有一天贺天偶然看见莫关山把一个找茬的人堵在小巷子里打到吐血,他才猛然发现莫关山已经不是那个会被人欺负的小孩子了,他变得特别暴躁凶狠,像个小火药桶似的,谁点炸谁,贺天欣慰之余又有点心疼。

 

这天,贺天又拢着他宽大的黑袍子跟在莫关山身后回家。他盯着莫关山的红发顶,突然发现莫关山好像长个了,之前还只是到他的腰,现在已经到他胸口了。贺天惊讶的伸手在莫关山头顶比了一下,不小心摸到了莫关山的头发,莫关山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疑惑的回头看了一眼,他一回头给贺天吓了一跳,僵硬着比在自己胸前的手没敢动,所幸莫关山什么都没看见,又回过头继续走了。

贺天挑了挑眉毛,把手收回袖子里继续跟在莫关山身后晃荡。

 

“妈,我回来了。”莫关山走进一间小院冲着里面喊着。

一名年轻的妇女从厨房里探出头,笑着说:“莫莫回来啦。”

莫关山冲着她点点头就回房间了。

贺天的跟踪之旅一般就到这里,男孩子嘛,还是要有点私人空间的。

贺天又转悠去厨房看了一眼莫妈妈做的饭,今天是简单的鸡蛋番茄,但是闻起来也特别香。贺天闻够了味道就无奈的退出了厨房,他现在还没办法吃东西。

 

一晃几年过去了,贺天现在已经能显示人形小半天了,莫关山也从私塾毕业,在家里帮忙经营妈妈的馅饼店。

 


莫关山最近心情很不好。

他已经十七岁了,还有三年就成年了,他不想一直留在这个村子里当一个做馅饼的,他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他又不想离开妈妈,妈妈年纪越来越大也需要他的照顾,而他一出门就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

所以莫关山很矛盾,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沿着村子没有目标的一直走,猛然抬头的时候就看见这座破败的将军庙。

日落时刻,橙黄的余晖散落在将军庙上,徒添几分悲壮的味道,让莫关山想起村子里关于这位将军的传说。

惊才艳艳年少成名,一生征战四方保家卫国,最后一战告捷却因为伤势过重最终马革裹尸。

皇城里举国欢庆的迎接变成了哭声遍地的迎葬,皇帝以最高礼节厚葬了这位拓疆英雄,自那之后,王朝迎来百年的盛世太平。

莫关山在这里生活了十七年,从来没有踏进过这座将军庙,因为他不信诸神不信命,万事靠自己。可就在今天,他突然想看看这位英年早逝的将军,到底是副什么模样。

几乎怀着朝圣的心情,莫关山踏进这座将军庙。

以前这座庙还有人来义务打扫,现在已经无人照料很久了,莫关山一脚踏进来就溅起一地的灰尘。但是他没有在意,还是走了进去。落日的光从侧面的窗户照进来,空气中飞舞的灰尘清晰可见,最后光束打在了中央的石像上。

盯着那几乎刺眼的黄光,莫关山似乎穿越到了几百年前看到了这位将军满身金甲的骑在战马上,对着身后的百万大军发号施令意气风发的样子。那是怎样的骄傲与恣意,如今却变成这座灰扑扑的石像,在这座破败的将军庙里,无人问津。

贺天在莫关山走进来的时候就愣在了原地,他没有想到莫关山会来到这里,因为他知道莫关山向来是不屑神佛的。

他看着布满灰尘的庙宇,没由来的有点窘迫,像是没有收拾屋子就迎来了重要的客人。但是现在再做什么也来不及了,他只好默默的站在原地,看着莫关山。

莫关山用力的抬起头想看看这位将军的长相,但是不知为何,石像没有刻画他的面部,反而为他带上了狰狞的面具。

莫关山学过兰陵王的故事,兀自猜测这位将军大概长得不错。

看了一会,脖子微微酸痛起来,莫关山伸手揉了揉,然后走近石像抚了抚石台上的灰就毫不嫌弃的坐到了石像的脚边,盯着门外的荒草发呆。

贺天不知道莫关山心中所想,但是能看出来他有心事,贺天再一次感叹自己做神的失败,唯一想守护的人却连他的烦恼是什么都不知道。

莫关山没坐太久,太阳完全落下去的时候就起身回家了,他要回去帮妈妈收摊。

贺天跟在他身后陪他走到门口,目送着他的背影远去最后消失在拐角。

活了两世,贺天却像是第一次有了七情六欲,他捂住心头那点不明来由的酸涩,不知所措。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