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真的很可爱

你看这世界用左眼还是右眼

《柠檬味的三明治》(十五)

【高中校园纯爱,慢热,毛毛暗恋贺天】
——————终于在一起了!!!

65

周一。

莫关山被闹钟叫醒,揉了揉眼睛关掉了闹钟,却看到一条消息提醒。

是贺天。

莫关山突如其来的紧张。

贺天好久没有联系他了,这个时候发来消息是想说什么?自己那天冲动了?没有别的意思?希望自己不要介意?莫关山几乎脑补出了贺天的语气。

他颤抖着手指打开微信,在看清那条消息的时候他瞬间关掉了手机。心脏剧烈跳动起来,脸也不自觉的开始发烧,一种不可置信的眩晕感让他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他撑着额头平复了一下呼吸,再次打开手机,贺天的消息还在。

每一个字莫关山都认识,可是连在一起的意思莫关山却觉得自己有点理解不了。

“莫关山,你想做我男朋友么?”

想还是不想?

当然是想!

做梦都他妈想!

但是贺天这是什么意思,不会是耍他吧。

手机突然震动,吓了莫关山一跳,贺天又发来了消息。

“早。”

“起了么?”

莫关山犹豫了一下回复了一个“嗯。”

“下楼带你去吃早餐。”贺天秒回。

“那你等我一下。”莫关山放下手机,迅速的洗漱,然后换上校服穿上外套,背着书包就下楼了。

莫关山火速冲下楼,就看见贺天靠站在门口的栏杆上,听到他下楼的声音回过头看着他笑。背后明亮的初阳都没有他脸上的笑容耀眼。

莫关山突然想起贺天的消息。

走出的楼道脚步放的很慢,像是用力很大了的力气才走到贺天身边。

十一月初的天气已经很凉了,贺天在校服外面套了一件夹克棉服,不知道等了多久,鼻尖被冻得微微泛红。

“早。”贺天笑着跟他打了招呼。

“早。”莫关山回完就下意识的躲开了贺天的眼睛。

“我的消息你收到了么?”贺天站到莫关山面前,表面上看起来一派冷静,实际上心跳却偷偷加快了。

“嗯。”莫关山点点头,不知道说什么。

“你的答案呢?”贺天轻声问。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莫关山说的断断续续,贺天往前迈了一步,双手捧住莫关山的脸,在他惊讶的注视下低头吻住他的唇。

贺天只亲了一下就放开了,额头抵着莫关山的,以极近的距离注视着他的眼睛,贺天的声音因为心跳过速而微微哽咽,“我喜欢你,莫关山,你呢?”

莫关山的眼睛突然变得湿润,他撞进贺天怀里,紧紧抱住他,小声说:“我也是。”

贺天微微低头抱住怀里温暖的躯体,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心头的不安平息下去,整颗心像是泡在热水里一样温暖的发胀,控制不住的喜悦几乎满溢出来。

“走吧男朋友,带你去吃特别好吃的包子。”贺天松开莫关山,拉住他的手欢快的说。

莫关山看着两个人紧握的手害羞的想挣开,但是手心里的温度太温暖了,让他有点舍不得放开。

贺天拉着莫关山的手顺手插进自己外套的口袋里,莫关山低着头一言不发的靠在贺天身边。

66

莫关山手里捧着一个刚出锅的大包子,一边呼呼的吹气,一边烫的左手换右手。贺天看的好笑,抓住包子在中间插了一根一次性筷子,递给莫关山。莫关山嫌弃的抓住筷子,说:“这样吃包子是没有灵魂的。”

贺天无奈的往莫关山的粥碗里加糖,直到莫关山喊够了才停下来,又帮他把糖搅开,等一切做完,莫关山已经吃掉了一个包子。

“怎么样,好吃吧。”贺天一脸邀功的笑。

莫关山嘴还被包子塞得满满的,冲着贺天比了比拇指。

刚出锅的包子散发着面粉的醇香,一口咬开,露出里面汁水直流的肉馅,面皮软糯肉质鲜香劲道,吃到嘴里是无尽的满足感。

莫关山把嘴里的包子咽下去的同时咬住了第二个包子。贺天低头喝了一口粥,抬起头看到莫关山的动作,哭笑不得的说:“你慢点吃,我不跟你抢,不够再要。”莫关山点点头,还是没有停下狼吞虎咽的节奏,贺天无奈的拿起一个包子吃了起来。

两个正直成长的少年一顿早餐足足吃掉了十五个包子,卖包子的大妈都怕两个孩子撑坏了,莫关山摆摆手表示没事,如果不是快迟到了,他还能吃。

吃完饭两个人到最近的站点等公交车。

67

空气安静下来,就有一点微妙的尴尬。

莫关山低着头盯着地砖上微微碎掉的一角,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转动眼珠瞟向贺天,贺天站在旁边没有什么动作,莫关山眼睛继续向上,结果刚好撞进贺天低头看向他的眼眸里,莫关山慌张的收回眼神,心脏砰砰直跳。贺天伸手揽住莫关山的肩膀,在他耳尖上轻轻亲了一下,说:“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我没紧张。”莫关山固执的否认。

68

公交车终于摇摇晃晃的从远方开过来,莫关山和贺天先后刷卡上车,车上人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贺天和莫关山拉着吊环面对面站着。贺天的眼神一直落在莫关山脸上,莫关山却不太敢抬头看贺天,眼睛一直盯着他外套上的商标,大脑实际上一片空白。

突如其来的急刹车,莫关山受惯性驱使向前冲去,贺天自然的伸手揽住他的腰稳住他的身型。车上人挤着人,贺天的动作并不明显,但是莫关山却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慌乱的推开贺天的手,微微退开一步。

贺天把空落落的手若无其事的插进兜里,嘴唇微微抿起。

终于到达了学校,莫关山和贺天并肩穿过操场走进教学楼。

“中午我来找你一起吃饭。”贺天临分开前对莫关山说。莫关山点点头退开教室门走了进去。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