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真的很可爱

你看这世界用左眼还是右眼

《柠檬味的三明治》(十六)

【高中校园纯爱,慢热,毛毛暗恋贺天】

69

这一上午莫关山没有听课,但是也罕见的没有睡觉。他趴在桌子上脑子里一直在回放贺天的事。那天的那个吻,贺天的告白短信,楼下短暂的亲吻和告白,贺天手掌的温度,落在自己耳朵上的呼吸和触感。

莫关山控制不住的一遍一遍回想,一边懊恼自己的反应怎么如此蠢笨,如果再来一次他一定会表现的镇定一点,成熟一点,而不是像这次一样,又慌乱又紧张,像个呆呆的木头。一边又忍不住烧红了脸。他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他真的有点不明白,贺天为什么会喜欢他,明明贺天那么优秀,而自己哪里都比不上他,一想到这些莫关山的心情又低落了下去。

莫关山的上午就在这跌宕起伏的心情中度过了。

中午下课。莫关山紧张的坐在座位上,想去门口等贺天,但是又觉得这样好像显得自己太期待了,万一贺天忘记来找他怎么办。

还没等莫关山纠结完,教室的门被敲了一下,莫关山抬起头就看见贺天靠在门口,笑盈盈地看着他。教室里只有莫关山一个人,他胡乱的把桌面上的书收进桌厢,站起来朝贺天走去。

贺天站在原地没动,等他走近了才转身向门口走去。

“走吧,男朋友。”贺天最后的三个字没有说出声音来,但是莫关山看懂了他的口型。他看着贺天身后的走廊上人来人往的同学,又看了看因为恶作剧得逞的肆无忌惮笑着的贺天,伸出长腿踢了他一下,瞪了他一眼,警告他在学校里不要太浪。

贺天走到莫关山身边揽住他的肩膀朝食堂走去。

食堂和教学楼一楼有一段宽敞的连廊,莫关山跟在贺天身边一路走过来脸都黑了。

“贺天,今天中午的红烧肉很好吃,一定要去吃啊。”一个女生路过笑着跟贺天打了招呼。

又来一个。

一路走来这已经是第七个了。

贺天到底认识多少女生?

贺天看出莫关山的情绪波动,偏过头在他耳边说:“她们都喜欢的人喜欢你,骄傲么?”

莫关山心里的醋意因为贺天一句话而消散的一干二净,他轻哼了一声,不予置评。

然而到了食堂,莫关山还是选择放弃红烧肉,选了其他菜。而贺天的盘子里却盛了半盘红烧肉。莫关山看了看自己盘子里荤菜的量,不满的撇撇嘴问贺天:“你是不是色诱食堂大妈了?”

“根本不用主动引诱,大妈看见我的美色就直接屈服了。”贺天在莫关山身边坐下,一边往莫关山盘子里夹红烧肉一遍说。

“你别给我,我不吃。”莫关山把肉嫌弃的夹出回给贺天,虽然红烧肉看起来色香味俱全,但是莫关山就是不想吃。

“怎么?还要我喂你?”贺天把肉加起来递到莫关山嘴边。

莫关山慌张的推开他的手,认命的自己夹起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含糊低声地说:“在学校你能不能收敛点!”

“好吧。”贺天收回筷子送进自己嘴里,无奈的开始吃饭。

70

晚上莫关山跟贺天一起走出教学楼的时候,贺天突然说:“莫仔,你以后别兼职了吧。”

莫关山奇怪的看他一眼问:“为什么?”

“我们白天上课,晚上才能在一起待一会,结果你还要兼职。”贺天颇为委屈。

莫关山虽然也想跟贺天多待一起,但是又不想舍弃这个兼职,毕竟工作轻松离家很近而且工资也不错。

“可是我想做。”莫关山说。

“好吧,”贺天把手习惯性的搭住莫关山的肩膀,说:“那你妈妈夜班的时候你要在我家过夜。”

“啊?”莫关山激烈的反应让贺天反应过来莫关山好像误会了什么。

“啊什么,放心,只盖被子纯睡觉,不做别的。”贺天的语气听起来相当正直。

可是莫关山偏偏不相信贺天是什么正直的人。

“拒绝。”莫关山毫不留情。

“那就别去兼职。”贺天也很坚决。

“贺天!”莫关山有点不开心。

“我们才在一起第一天就要吵架么。”贺天的声音压的很低。

“……”莫关山最受不了贺天用这种落寞的语气说话,只好妥协:“那……就只睡觉。”

“嗯。”贺天笑着应了。

莫关山妈妈一般是周三周五夜班,但是有时候会紧急加班。也就是说莫关山一周有两天会住在贺天家。

在莫关山的劝说下,贺天终于不再在甜品店等莫关山兼职结束了,但是贺天要求莫关山回家吃完饭后要出来跟他待一会,莫关山只能点头同意,终于送走了这尊大神。

他一走进店里就看见老板一脸八卦的冲他笑,莫关山看懂他笑容里的揶揄,悄悄红了脸,没有说话。

偏偏老板不想放过他。

“男朋友?”老板问。

莫关山正在洗手池洗手,闻言无声的点点头。

老板感叹了两句年轻真好就又钻进厨房里忙活去了。

等莫关山兼职结束要走的时候,老板叫住他,递给他一个盒子。

“这是?”莫关山问。

“你们的恋爱贺礼~拿去和他一起吃吧~”老板笑着送走又开始不好意思的莫关山。

莫关山提着蛋糕盒子拍了照片发给贺天:老板送的……恋爱贺礼……

晚上一起吃。贺天秒回。

嗯。

晚上莫关山刚心不在焉的吃完饭,就收到了贺天的微信:在你家楼下。

“你怎么知道我刚吃完饭了?”莫关山差点以为贺天监视他了。

“不知道,你没吃完我就等你吃完。”贺天回复。

“外面很冷啊,白痴。”莫关山没由来的觉得有点感动。

“那让我上去坐坐?”贺天问。

“……我马上下来。”莫关山一边回复一边跟他妈说出去一趟,然后就拎着蛋糕和手机急匆匆的出门了。

贺天跟早上一样靠在栏杆上等他。

“走吧。”莫关山走到贺天身边,贺天接过他手里的蛋糕,拉着他的手揣进自己的兜里。

虽然天色昏暗,路上行人稀少,但是莫关山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去哪?”贺天问。

“找个地方吃蛋糕吧。”莫关山说。

“那就去商场吧,五楼有自助座位。”贺天拉着莫关山朝着家附近的那家商场走去。

贺天的兜里很暖,十指相扣的握着他的手,拇指轻轻摩擦着他的指节。

离商场越近,灯光就越明亮,人也越来越多,莫关山终于忍不住从贺天兜里把手抽出来插进自己兜里。

贺天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没有说话。

71

到了商场顶楼,贺天买了两杯暖茶,莫关山打开蛋糕盒子,居然是一颗粉色的心型蛋糕。

两个大男生一起吃一个心形蛋糕也太奇怪了吧。莫关山突然后悔了。

贺天把暖茶插好吸管递给莫关山。

然后掏出手机想给蛋糕拍照,摆弄了半天也没拍,想了想,突然拉过莫关山的手握住一起入了镜。

照片里两双交握的双手,旁边是一个粉嫩的心形蛋糕,怎么看都有八卦。

“喂,你干嘛!”莫关山反应过来就收回手,一边说:“我警告你!不许发朋友圈。”

“晚了。”贺天举起手机让莫关山看,朋友圈界面是贺天刚更新的一条动态,只有一句话:

Surrender My Soul.

下面是那张照片。

贺天的展示一闪而过,而第一个单词又太长莫关山甚至都没有看清,更别看懂了。

他伸手去抢贺天的手机,抢了几下抢不到,有点气急败坏:“贺天!你别闹了,快点删掉!”

“我不删。”贺天把手机揣进兜里,那着叉子要开始吃蛋糕。

“贺天!”莫关山还在顾虑。

“照片没有暴露你,我也没提你,你不用害怕,我只是让大家知道我现在有主了。”贺天冲着莫关山轻松的笑着,但是莫关山总觉得贺天的笑里藏着一些他不明白的意味,只能小声的反驳一句:“我没害怕。”

贺天不再纠结这个问题,“吃蛋糕吧。”

蛋糕是草莓慕斯的,最上面一层是粉色的果冻胶,莫关山用叉子挖掉一块塞进嘴里,入口有点甜,是草莓酱的味道,嚼了几口就吃到了夹层柠檬片,一点清淡的酸味涌上来,等全部咽下去的时候嘴里留下的却是草莓和奶油的甜香。

老板这道甜品做的很用心,口感就像恋爱一样,过程酸酸甜甜,但是口中只余回甘。

吃完蛋糕已经很晚了,贺天把莫关山送回家就回去了。

到家了莫关山才想起来贺天发的那条朋友圈,赶紧打开手机看。

自己跟贺天的共同好友不算多,除了球队的人基本没有了,但是贺天朋友圈下面那些队员都回复了,莫关山猜贺天的朋友圈现在一定已经炸掉了。

他坐在床上,复制那句话,然后打开云词典,粘贴,翻译后的中文让莫关山愣了一下,然后开始疯狂不好意思。

——surrender my soul

——献上我的灵魂

评论(2)

热度(66)